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雅虎打造“时光宝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墨西哥城10月10日专电知名门户网站雅虎10日在墨西哥正式推出了电子版超大容量“时光宝盒”。从墨西哥时间10日零点开始的30天时间里,全球网民可以登录雅虎网站的专题网页,将自己感兴趣的信息放到这个巨大的信息储藏仓里。

  “时光宝盒”最早出现在1939年。当时有人把想记下的事情和想说的话写在纸上,封在金属盒里埋起来,约定几十年或几百年后再打开,让后人了解人类的往事。雅虎此次计
划打造世界最大的网上“时光宝盒”,用文本、图像、音频和视频文件把2006年的模样保存下来,留到2020年再启封。

  在墨西哥人类学博物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雅虎墨西哥总裁拉斐尔·希门尼斯表示,不论性别、年龄、国家、民族和信仰,所有网民都可以把自己想要保留或想向后人传递的信息通过雅虎网站输入“时光宝盒”。雅虎在全球40余个国家和地区开通了这个链接,网民可以选择自己所在国家或自己语言的雅虎网站,也可以登录“时光宝盒”主页(timecapsule.yahoo.com),输入自己感兴趣的信息。

  “时光宝盒”向网民提供了10个话题选择,如“爱”、“希望”、“你自己”、“现在”、“过去”、“乡愁”和“娱乐”等。网民可以输入文字,上传照片、画作以及音像作品。

  目前,这个巨大的信息储藏仓正在源源不断地吸收各地网民上传的信息,其中,“爱”这个类别收到的信息最多。在雅虎墨西哥网站上,许多恋人把自己的照片贴了上去,也有许多父母把孩子的照片放进了“时光宝盒”。

  30天后,“时光宝盒”将关闭。届时,所有信息将汇总到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森尼韦尔的雅虎总部,放到一个存储器里封存,预计将于雅虎公司成立25周年之际(2020年)开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