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超大号”美国人口将达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美国人口普查局预计,美国人口10月中旬将突破3亿大关。而英国《独立报》11日的预计说,这一历史性时刻将于本周到来。届时,美国将成为世界人口第三多的国家。

  在这一时刻到来前,许多专家质疑美国社会是否能够可持续发展,他们认为美国应因巨大的人口数量和增长率而警醒,重新审视其远超全球平均水平的资源消耗率。

  美国环境和人口中心负责人维多利亚·马卡姆在一份最新报告中写道:“美国已成为‘超大号’国家,人们生活方式中有着超大的食欲、住房欲、占地欲和资源消耗欲。‘更多中的更多’似乎构成当代美国的特征,即比先前任何一代更多的人在这里生活着,更多的自然资源被美国人消耗以维系他们的日常生活,同时对地球生物赖以生存的自然系统造成更严重的冲击。”


新华社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