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最高领袖称将继续核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29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钟欣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0日在会见包括总统内贾德在内的伊朗高层官员时说,伊朗将继续实施其核计划,不会在国际社会的压力下屈服退让。

  同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出于提升国际航空安全标准及保证乘客安全的考虑,
美国政府正考虑允许向遭受美制裁的伊朗出售民航飞机零件。

  多次表态不弃核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当天报道,哈梅内伊说:“没有人能批评伊朗所选择的道路,我们将充满信心继续自己的追求。”

  内贾德当天也表示,伊朗将继续实施自己的核计划,而这一计划是建立在“抵抗、智慧和不惧怕压力的基础之上的”。内贾德日前还警告说,如果西方国家对伊朗实施制裁,那么伊朗将同样对西方国家进行制裁。

  在过去的2周里,伊朗高级官员,尤其是内贾德一再强调伊朗在核问题上的立场不会作丝毫让步,并警告西方国家不要企图让伊朗中止铀浓缩活动。

  零件不直接给伊朗

  伊朗境内近年来空难频发,伊朗官员指责美国制裁导致伊朗无法及时更新老化的飞机零件,致使众多伊朗人在空难中无辜丧命。

  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说,美国政府打算建议财政部允许美国公司向伊朗出口飞机零件。

  麦科马克没有透露美国公司获得此种出口许可需要多长时间,也没透露可能获得出口许可证的公司名字。他说,许可证将允许出口用于飞机检修的备用零件和技术资料,目标客户为“少量”伊朗航空公司的“空中客车”飞机,那些飞机的发动机系美国制造。

  但来自美国国务院的声明说,美国不会直接向伊朗出口相关零件,所有检修工作也将在第三国进行。

  另讯 BBC将设伊朗电视频道 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财政大臣布朗10日宣布,BBC公司2008年将新增设一个伊朗电视频道。BBC此前开设的波斯语广播节目,以及波斯语网络新闻服务,一直深受伊朗民众的信赖与尊重。伊朗官方表示,只要外国媒体进行虚假和煽动性的报道,就会立即被取消或封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