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进伊3年半平民死了6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29 海峡都市报

  

美军进伊3年半平民死了60万

  十一日,在巴格达,当地人在爆炸现场观看

  N综合新华社电

  自美国2003年3月入侵伊拉克至2006年7月,到底有多少伊拉克平民死亡?美布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研究人员最新发表的一项调查报告给出惊人数字:3年多期间,共有60多万名伊拉克平民丧生。而鉴于伊拉克安全形势难以在短期内有所好转,中国外交部11日发布消息,建议中国公民避免前往伊拉克。

  调查显示,导致平民死亡的主要原因是枪战和其他暴力事件,其中56%受害者死于枪伤,13%的受害者死于汽车炸弹袭击。

  据悉,2004年平均每天死伤的伊拉克平民、士兵和警察为26人,这一数字在2006年8月份则达到120人。

  另讯 驻伊美军军火库爆炸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南部一美军基地军火库10日夜遇袭燃起大火并发生爆炸,大火烧了10多个小时仍未熄灭,其间夹杂着猛烈爆炸声,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11日,一个名为伊拉克伊斯兰军的反美武装组织在网站上发表声明称:“伊斯兰军的迫击炮和火箭发射小队向美国占领军基地发射了两枚火箭弹和3枚迫击炮炮弹,它们落在了弹药库上,引发了爆炸,爆炸声在巴格达都能听见。”美军基地发言人威辛顿中校说,这次袭击不会影响美军在巴格达的军事行动,而损失的弹药也不会削弱美军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