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不放弃与朝鲜对话未提升战备等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39 哈尔滨日报

  据新华社电 朝鲜中央通讯社9日报道说,朝鲜当天成功进行了一次地下核试验。这一消息引起世界广泛关注,不过,朝韩方面10日都未因此出现异常重大的军事活动。韩国政界和军界高层进行紧急磋商,也没有发出提升战备等级的命令。

  双方保持平静

  朝中社英文线路10日播发的大部分消息为外事活动,只有一篇转发自《劳动新闻》的社论政治性较强。这篇为朝鲜劳动党建党61周年发表的社论要求“全面展示‘先军朝鲜’的尊严和力量”。社论中没有提及9日宣称进行的核试验。

  韩国统一部10日在给韩国国会统一外交通商委员会的报告中说,目前在朝鲜旅游或从事商务活动的2195名韩国人都安全无恙,并保持镇静。“我们确认,这些韩国人正保持平静,他们的生命没有危险,”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统一部官员的话说,“朝鲜军队也没有显示异动迹象。”

  军方紧急磋商

  韩国军队高级指挥官10日在首尔举行紧急会议,评估朝鲜9日宣布核试验后的安全形势,并讨论如何回应朝方。

  韩国国防部长官尹光雄在讲话中称,朝鲜宣布核试验是对“东北亚和平与稳定的威胁”。他命令韩国军队保持警戒。

  “阳光政策”起争议

  韩国总统卢武铉10日先后与国会执政党、反对党领袖和前总统们共进早餐和午餐,就韩国下一步行动征求他们的意见。

  与会的前总统包括金大中、金泳三和全斗焕。此前,卢武铉曾称将作出“严厉而镇定”的反应。

  韩国媒体10日广泛批评了“阳光政策”,这项政策旨在加强韩国与朝鲜之间的接触,增进了解,消除敌视。卢武铉9日承认,“阳光政策”正受到威胁。他说:“我们绝对不能放弃对话,但情况正发生变化。”

  韩国统一部长官李钟奭当天也在国会听证会上说,他认为接触政策不应遭到抛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