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两列火车迎面相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3:03 重庆晚报

  据路透社11日报道,法国国营铁路公司称,法国东北部邻近卢森堡的梅斯地区11日中午发生两列火车相撞事故,造成约13人死亡,20多人受伤。

  事故同一轨道迎面相撞

  铁路官员当天表示,一辆由卢森堡开往法国南希的旅客列车在法国邻近卢森堡的地
区迎面撞上了一辆由法国东北部小城蒂永维尔开往卢森堡的货运列车。事发时,两辆运行中的列车在同一轨道上迎面行驶,最终发生碰撞。

  法国国营铁路公司洛林地区委员会副主席帕特里克从事故现场打电话告诉路透社说,“太可怕了,这里发生了一起迎面相撞事故,一些人受了重伤,已被送往医院,还有一些仍被埋在事故现场。”CNN报道称,大约有6到7人失踪。

  救援法国总理赶赴现场

  法国国营铁路公司称,大约有10名乘客以及两辆列车的司机在事故中丧生。当地一名官员称,还有一名在轨道旁的铁路维修人员也在事故中死亡。

  法国铁路局称,他们目前已经对事故展开了调查。事发时,法国总理维尔潘正乘飞机前往法国加勒比海,事发后迅速返回法国前往事发地视察。此外,法国交通、装备、旅游和海洋部长多米尼克·佩尔邦也将赶往事发现场。

  另据美联社报道称,当地一名消防队负责人告诉法国电视2台说,超过100名救援人员在事发后已经或正在赶赴事故现场,一些临时医院也在事故地点被搭建起来。

  而据卢森堡警方发言人说,发生碰撞的旅客列车的一些车厢仍在卢森堡境内。“我们已经封锁了附近的道路,以便救护车前来救援。”

  原因只有一条轨道运营

  有关事故的原因,法国铁路局官员表示,由于另一条轨道正在进行维护和修理,当天只有一条铁路轨道在运营,各种列车交替使用。

  据悉,当天发生的列车相撞事故是自2002年11月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的列车事故,当时,一场大火烧毁了巴黎—维也纳列车的一节车厢,导致12人死亡。吴挺编译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