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减税鼓励造更多廉价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3:43 东方早报

  纽约市布隆博格政府在10月11日宣布一项重大的减税法改革计划:政府将通过给予房屋开发商们优厚的减税条件,以换取他们在纽约市更广泛区域建造更多的廉价住房。纽约市政府希望,这一针对被称作421-a法的重大调整,会帮助市长布隆博格发起的“新住房市场计划”顺利完成。

  优惠政策成发展商油水

  421-a房屋开发减税法是在35年前纽约空置土地多,而经济萧条,开发商不愿投资房屋建筑的情况下而通过的刺激计划。按照现行的惯例,上述法律给符合资格的房屋开发商提供10-15年一定程度的减免税来促进房屋建筑项目的发展。

  但时过境迁,随着曼哈顿住房市场的发展,该计划渐渐演变成耗资巨大的,为奢华住房的发展商提供“油水”的优惠政策。

  早在今年4月,研究机构“柏特社区发展中心”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就发现,近年来421-a法律资助的房屋开发商很多都是豪华公寓的建筑商。开发商只有在中曼哈顿和布鲁克林区的Greenpoint-Williamsburg这少数几个地区建造的房屋需要向政府返还一部分廉价公寓楼。目前,这项法律已经资助了十万套公寓房,其中只有8%是平价房屋。仅在本年度的头四个月,政府已经给出3.2亿美元房屋开发免税优惠。而令纽约人担忧的是,高价住房甚至迫使不少中产阶级放弃定居纽约市区,转而寻找更远、但却更廉价的住房。

  新方案更多激励措施

   为修正这个过时的计划,纽约市长办公室于4月12日成立了一个421-a地产税减免计划工作小组,就该计划的改革问题进行调查和起草新的方案。该小组的成员包括市政官员、银行家、地产商、和社区领袖等。

  而根据市政府推出的这份改革计划,受421-a资助的开发项目将扩大到包括下曼哈顿、部分黑人住宅区、布鲁克林的丹波区、布鲁克林高地及其他区域,以及皇后区的码头区部分。

  “该计划会刺激更多的开发商建造廉价住宅,因为计划引入了很多的激励措施。”纽约市房屋保管和发展部专员多诺万说。

  新计划规定,凡参加廉价住房计划的房地产开发商皆可获得低成本的融资、财产税减免等激励措施,但开发商享受免税优惠的条件将被严格遵守。此前任何一位开发商都可轻易获得的最长25年减税优惠,此后仅有参与廉价住房开发的建筑商可享有。此外,计划还建议政府建立一个专为建造廉价住房而设的基金,以取代此前房产商可通过低价买卖获得的减税许可。

  这份改革计划还需经过市议会批准。纽约市政府希望批准程序能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纽约市长布隆博格此前曾宣布,在2013年前,将耗资75亿美元为50万纽约人建造和维护16.5万套廉价住房。目前,通过提供住房补助、激励兴建廉价住房以及其他一些措施(如分区制住房计划),纽约市正在为越来越多的人提供购买房屋的机会。根据2005年进行的一项住房情况调查,纽约市的住房拥有率已达33%,创历史最高水平。

文 王靓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