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继续跟哈马斯谈判已无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5:11 新京报

  卡塔尔外长未能劝服哈马斯承认以色列,阿巴斯发言人予以表态

  10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发言人阿姆鲁对外界表示,如果与哈马斯组建联合政府的谈判失败,阿巴斯将会解散哈马斯政府,提前举行选举。当日,卡塔尔外长贾西姆未能就组建联合政府问题说服哈马斯;在是否承认以色列这个核心问题上,哈马斯仍持保留意见。

  阿姆鲁首次在公开场合透露,阿巴斯“中意的”解决措施或许将包括解散哈马斯政府,任命一个紧急内阁,重新举行选举;或者举行全民公决,决定是否承认以色列。阿姆鲁说,阿巴斯将在本月穆斯林斋月结束后做出决定。而哈马斯政府对阿巴斯的表态无动于衷,仍旧坚持反对承认以色列的政策。

  中东其他一些“邻居”为此积极斡旋,希望能够说服哈马斯承认现实。10日,卡塔尔外长贾西姆在加沙分别会见了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和巴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之后,贾西姆表示,双方会谈的重点为卡塔尔就组建巴联合政府提出的6点倡议,其中包括接受联合国有关巴以冲突的所有决议,接受巴以已经签署的协议,建立一个和以色列共处的巴勒斯坦国,同时结束暴力等。但在是否承认以色列这个核心问题上未能达成一致,哈马斯仍持保留意见。

  阿姆鲁对外界表示,贾西姆斡旋已经失败。他说:“贾西姆的斡旋是解决双方冲突最后的机会,现在继续跟哈马斯谈判已经没有任何意义”。

  (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