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向安理会提交制裁朝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5:49 三秦都市报

  由于朝鲜日前宣布进行了核试验,当地时间10月9日,美国向联合国安理会各成员国提交了一份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七章制定的对朝制裁决议草案。《联合国宪章》第七章不仅包括经济上的制裁,同时也允许实施军事制裁。

  据报道,联合国安理会9日上午召开紧急会议,就朝鲜宣布进行核试验举行闭门磋商。所有15个安理会成员国,只用了35分钟,就结束了讨论并一致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

  美国提13项制裁措施

  在这份由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提交的13项对朝鲜实施制裁的决议草案中,美国建议对进出朝鲜的船只进行检查;禁止与朝鲜进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所需物品及可能转作他用物资的交易;禁止与朝鲜进行可能有助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导弹计划的金融交易;冻结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导弹计划关联资产和交易。草案同时建议向朝鲜禁运奢侈品,并对其实施金融制裁。

  草案还称,30日后对朝鲜的行动进行检查,如果有必要将“采取追加(制裁)行动”,警告朝鲜有可能强化制裁力度。

  日本提附加意见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国日本,在美国提出的草案的基础上,向各国提议附加意见,建议禁止朝鲜船只进入各国港口、禁止朝鲜飞机在各国领土起降、禁止朝鲜政府高官入境或转经各国,以及加强对来自朝鲜移民盘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