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6:02 都市快报

  韩国:

  韩军完善核战计划

  韩军现在对核战争的准备进入了史无前例的实质准备阶段。

  据悉,在朝鲜3日发表核试验预告声明和9日实际进行核试验后,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先后两次向国防部长官尹光雄报告,称有必要评估和保持军方针对核战争的应对态势。

  报告提到了有必要完善“联合司令部5027作战计划”的核战争应对计划,和确保旨在破坏朝鲜投核武器手段的尖端武器等内容。

  尽管朝鲜核试验的成败还在争论中,但韩国军队内不断传出要应对核战争的声音。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负责人表示,由于出现新状况,研究核战争应对计划是应该的。他们将考虑分阶段完善5027作战计划。

  美国:

  嘴说不打 实在布阵

  尽管朝鲜拥有核武器的后果很严重,但美国表示不会对朝鲜发动攻击。美国国务卿赖斯11日在接受CNN采访时说,美国总统布什无意进攻或攻击朝鲜。

  赖斯多次表示,虽然布什称不排除任何应对方案,但说美国企图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的进攻一事,并不是事实。赖斯就“朝鲜是否可能认为,为防止出现像攻打伊拉克那种状况,有必要强行进行核试验”的提问说:“伊拉克是非常特殊的情况。”

  但驻扎在韩国东北地区的美军警戒态势正不断加强。10日,在京畿平泽市的美国空军基地,F-16战斗机频频起飞,美国海军“小鹰”号航母战斗群的“宙斯”驱逐舰和日本自卫队潜艇也在日本横须贺港做出航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