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洲豹潜入使馆 捕兔猎猫追狐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6:02 都市快报

  大使馆驻地相当于一国领土,一般是不能随意进入的。 但这条规矩只适用于人,却管不了动物。10日,英国驻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大使馆出现了一个不请自来的客人—— 一头猎豹。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大使馆占地面积约0.3平方公里,这头猎豹第一次被发现是在大约两周前,至今仍在大使馆院子里出没。至于它是如何进入使馆区的,工作人员也不
清楚。

  尽管猎豹还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害,但使馆内的几只宠物猫和兔子已经死在它的利爪之下,这令使馆外交官们颇有些心惊胆战,寝食难安。一名工作人员非常担心自己两个年幼孩子的安全。他说,他曾亲眼看到这头豹子在追捕一只狐狸,它们就在房子外一闪而过。

  英国大使馆发言人霍利·泰特说:“目前,我们要稳住它,并保证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当地的动物保护主义者塔耶被请来展开“捕豹行动”。经过勘查,他甚至怀疑使馆内的猎豹可能有两三头。他计划在笼子里设下机关,以腐肉为饵,对其实施诱捕。

  据悉,英国驻埃大使馆以前还曾经出现过其他野生动物,比如獴、豺和麝猫。(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