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态度耐人寻味 希望提前实现核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6:02 都市快报

  

伊朗态度耐人寻味希望提前实现核计划
在朝鲜核试验成功的消息传开之后,伊朗就其核问题的最新表态耐人寻味。

  11日,伊朗最高宗教领袖哈梅内伊在国家电视台发表最新讲话时态度强硬地说:“尽管国际社会要求我们在核问题上做这做那,但我们的政策非常明确:坚定不移、透明合理地继续我们的核计划研发权利。”

  他表示,“伊朗将毫不畏惧充满智慧地继续我们的计划,德黑兰决不会屈从于国际社会的巨大压力”。

  在哈梅内伊发表这一强硬讲话的同时,伊朗政府发言人10日就朝鲜核试验放“软话”: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坚决反对生产、拥有和使用核武器。反核武器最好的途径就是所有的核大国开始销毁各自的核武器,只有那样才能彻底解决世界的核武器问题。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则表示,“全世界应该无核武器”。为显示伊朗诚意,伊朗政府稍早前还宣布,伊朗的数个核设施将对外国游客开放,每人交纳“一定数额的美元”,就可以去“看个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