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壳牌公司60工人 遭尼武装村民劫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6:1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尼日利亚南部一伙武装村民10日袭击并占领了尼日尔三角洲地区一座由英荷壳牌公司运营的石油钻井平台,并把大约60名工人扣为人质。

  英荷壳牌石油公司10日说,一些武装青年人当日强行占领壳牌公司位于巴耶尔萨州
奥波罗马地区的石油钻探平台,并劫持了大约60名工人。

  壳牌公司发言人说:“在鸣枪示警后,袭击者占领了钻井平台的安全哨所,劫持了在场的60名工人。”但他没有公布遭绑架工人的姓名。

  壳牌公司指责,奥波罗马地区的青年武装人员制造了劫持事件。巴耶尔萨州政府官员正在与袭击者谈判,劝说他们离开石油钻井平台。

  壳牌公司说,10日的劫持事件致使那座钻井平台被迫关闭,每天石油产量损失1.2万桶。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