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搞笑诺贝尔奖”让你笑后思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6:21 山西日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哈佛大学日前为一年一度的“搞笑诺贝尔奖”获得者举行了颁奖典礼,共颁出10个奖项。评委说,这些奖项是为表彰那些“不能也不应被重复的科学研究”而设置的,它让人们“先是大笑,然后开始思考”。

  霍华德·斯特普尔顿设计了一种通过发出只有青少年能听到的刺耳声音来驱散不良少年的装置,因此获得今年的“搞笑诺贝尔和平奖”。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伊万·施瓦布因撰写了关于啄木鸟如何避免头痛的论文而获得“搞笑诺贝尔鸟类学奖”。上世纪70年代,就有人研究啄木鸟头部受损问题。施瓦布认为,啄木鸟的头骨及脑部构造使它得以避免头部受损。

  “搞笑诺贝尔奖”评委之一的马克·亚伯拉罕斯博士说,“搞笑诺贝尔奖”就是要奖励这样的研究成果。他说:“这个奖项会赋予一些陈词滥调新的含义,开动你的脑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