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两列火车对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列客运列车与一列货运列车当地时间11日中午在法国东北部紧靠卢森堡边境的一个小镇附近迎头相撞,至少造成10人死亡,20多人受伤,6至7人失踪。这是2002年以来发生在法国的最严重的列车事故。

  边境附近迎头撞击

  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11时45分左右,当时一列从卢森堡开往法国南锡的双层快速客运列车在行驶到蒂永维尔北部祖浮特让村附近时,与一列从蒂永维尔开往卢森堡的货运列车迎头相撞。

  当地警察局副局长卢克·安克里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至少有10人在事故中死亡,20多人受伤,6至7人失踪,遇难者中包括两列火车的司机和一名正在路轨上施工的工人。

  法国洛林地区官员帕特里克·海齐格对路透社记者说:“真是太惨了,两列火车迎面相撞,一些受伤旅客伤势严重,不少人至今还被困在车内。”

  出事地段正在施工

  事发地点位于法国卢森堡边境,距离卢森堡首都卢森堡市也仅有20公里。据报道,事故发生后旅客列车的部分车厢还在卢森堡一侧境内。路透社报道,这条铁路是复线,但事发地点当时正在施工,一些铁路工人正对路轨进行维护,使得两条路轨只有一条可供使用。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发言人说:“两列车本应先后通过这段路轨,但不知道什么原因,两列车同时驶上这段路轨,结果迎头相撞。”

  全力紧急救援

  事故发生后,法国和卢森堡两国迅速全力投入救援。法国电视2台报道说,已经有100多名救援人员抵达或者正在赶往事故现场,并在事发地点搭建起移动医院,医治受伤人员。

  法国总理多米尼克·加卢佐·德维尔潘得知事故的消息时,正乘飞机前往加勒比海地区,他立即决定改变行程,返回国内,前往事故现场。据新华社

  安倍夫人接受无子女命运

  据法新社11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妻子安倍昭惠透露,她不能生育,曾接受相关治疗并考虑过领养孩子,但她和丈夫已接受将没有孩子的事实。法新社认为,安倍昭惠这些坦诚的话反映了她试图展示自己首相丈夫更人性化的一面。安倍晋三就任后允诺将鼓励日本人生更多孩子,以扭转出生率滑坡的现状。但媒体质疑安倍本人为什么没有子女。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