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欲出租村庄给中国劳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37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因自身农民数量不足,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州决定从中国引入劳动力,该州的19个区表达了引进中国劳动力种菜和养鱼的愿望。为此下诺夫哥罗德州政府决定向中国劳工出租土地、企业和整个村庄,租期为40年。

  据该州州政府已经收到的申请书,每个区准备接受100至700名中国劳动力。俄方将在11月8日至13日北京举行的俄罗斯国家展期间,与中方讨论具体的合作方式。

  当地官员沃尔金指出,俄远东地区农业和建筑领域已经开始利用中国劳动力,当地对中国劳动力的评价是积极的。中国劳动力弥补了俄劳动力的不足,同时还为俄相关领域创造了新的就业岗位。

  沃尔金说,近年来,俄人口不断减少并导致国内劳动力短缺,吸引外国劳动力因而已成为俄解决本国劳动力不足问题的重要途径之一。但他也指出,俄并不认为吸引外国劳动力越多越好,俄将在尽量利用本国劳动力资源的基础上重点吸引国外高素质劳动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