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方出现付款新趋势:手臂皮肤内植入人体晶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39 国际在线

  中新网10月11日电 西班牙巴塞罗那一高级沙滩会所已率先采用“人体晶片”系统,让穿着比坚尼或短裤的顾客无需带着银包或附有条码的手带,直接使用手臂内的晶片付款和确认身份。

  晶片是一颗玻璃造的胶囊,只有一粒米的大小,内藏10位数的个人密码,可让用户连线操控银行户口。

  这项崭新服务推出以来,一直大获好评。

  据英国零售智库IGD的调查,英国每10名少年中,就有一位表示愿意将晶片植入手臂的皮肤内,比上一代的接受程度高出1倍。老一辈的消费者一般较担心“人体晶片”会泄露私隐,但对于年轻一代,不少人都会在MySpace等社交网站公开个人资料,因此调查结论相信,未来会有愈来愈多人愿意使用“人体晶片”购物,而且用途将会更加广泛,例如可在签卡付款时确认身份。

  此外,英美等地的商户已广泛使用类似e道的指模辨识系统,美国约有230万人已利用指模购物,或在一般商店内存入支票,英国牛津郡很多合作社的会员,也可以用指模连线操控银行户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