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研究发现伊战导致65万人死亡,布什不相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5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和伊拉克两所大学的最新研究显示,截至2006年7月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造成了655000人死亡。这一结果引起人们不同的观点。美国总统布什表示他不相信这么多人死亡,有专家也认为数据不准确,但是也有专家认为结果基本正确。

  研究人员来自于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阿尔姆斯坦西利亚大学(Al Mustansiriya)。这个研究基于对伊拉克1849户家庭挨家挨户的
调查,然后按照全国规模做出推算。

  研究结果公布在国际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的网站上。报告说,大约60万人死因与伊拉克暴力事件直接有关,超过5.5万人死于与战争有关的其它原因。研究人员特别指出,考虑到推算中可能出现的不确定性,他们95%地肯定,死亡人数在392979和942636之间。而即便是最低估算也是其它研究得出死亡人数的八倍多。

  美国总统布什11日对此表示,他认为报告不可信。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也说65万死者的数目太离谱,他看到的数据没有超过5万的,报告内容不足为信。同样在研究伊拉克伤亡人数的布鲁金斯学会成员欧翰龙也质疑数据准确性。

  不过,也有一些知名统计学家和民意调查专家认为最新的报告比较可靠。密歇根大学社会研究所统计设计组负责人黑林格表示,虽然与美国国内民意调查传统的方法有所偏差,但是考虑到伊拉克的局势,这是一项杰出的调查。范德比尔特大学生物统计系主任哈雷尔也认为,最新的调查非常可信。设在纽约的国际援救委员会健康项目负责人布伦南同样相信数据的准确性。布伦南所在的机构曾在科索沃、乌干达和刚果等地进行过类似的调查。

  (凌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