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生男婴被母亲活埋24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8:39 海峡都市报

  

新生男婴被母亲活埋24小时

  男婴在医院里

  

新生男婴被母亲活埋24小时

  男婴被活埋现场

  N沈志真 中日

  据英国《泰晤士报》11日报道,巴西一名妇女为了隐瞒自己怀孕分娩的事实,竟然在家附近一处树林中悄悄生下了一名男婴,并将男婴活埋在了一个犰狳洞里。幸运的是,这名男婴在24小时后被发现,并且存活了下来。

  林中分娩

  竟将男婴活埋在犰狳洞里

  据报道,现年40岁的路辛达·费雷拉·桂马拉伊斯是巴西南部巴拉纳州南拉兰杰拉斯市人,她和4个孩子生活在贫民区。自今年初怀孕后,路辛达就企图隐瞒这一事实,而且最近她又开始和一个新男友同居。

  8日下午,怀胎8个月的路辛达突然出现早产征兆,她一个人走进离家不远处一个偏僻无人的树林,在那儿产下了一个男婴。之后,她竟然把男婴连同胎盘一起,活埋在树林中一个犰狳(俗称“批甲猪”,长相介于穿山甲和猪之间,善于打洞)挖的洞里,并往男婴的身上、头上盖了一层土,然后独自回了家。

  邻居怀疑

  带猎狗救出被埋婴儿

  路辛达回家时,她衣服上的血迹引起了一些女邻居的怀疑,而且,她的腹部明显“瘪”了下去。于是,邻居们开始到树林中寻找,但当天并没有找到任何新生儿的痕迹。

  第二天,邻居们继续到树林中搜寻,还带上了一条猎狗。这条猎狗不负众望,没多久就找到了男婴被活埋的地点。

  一开始,女邻居们都以为这名婴儿已经死亡,但当她们拨开他脸部的泥土时,他竟然张开眼睛哇哇大哭起来。邻居们又惊又喜,立即把他送到了医院。

  医生释疑

  薄薄的泥土保持了他的体温

  医院官员称,这名男婴重达2.8公斤,身高46厘米,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医生决定再对他观察几天,然后由社会福利部门将他送往孤儿院。

  医生称,这名男婴之所以在被活埋24小时后仍然大难不死,是因为泥土的热量保持了他的体温。由于他的头顶只盖了薄薄一层土,他也没有窒息而死。不过,医生仍然很惊讶这个男婴在夜里竟没有遭到任何动物袭击或虫咬。

  生母被捕

  竟称自己只是流产

  当地警方接警后,迅速在附近一家酒吧逮捕了男婴的母亲路辛达。路辛达被捕时处于极度震惊的状态,她不住地痛哭,无法回答警方提出的任何问题。她一开始否认自己是这名男婴的母亲,接着又宣称她压根没生下活婴,只是流产而已。

  警方将路辛达暂时释放,但已决定对她提起谋杀未遂指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