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领导人声明不放弃核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8:42 中国西藏新闻网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和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0月10日分别宣称,尽管面临国际压力,但德黑兰不会放弃核计划。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说:“我们的政策很清楚,就是奉行进步、透明和理性,坚持伊朗民族的权利丝毫不退让。”

  哈梅内伊表示,伊朗在3年前主动停止了铀浓缩活动,而现在不会再这么做了,相反,要以“一个坚强的心”发展自己的核计划。

  在欧洲国家的敦促下,伊朗在2003年11月曾经停止铀浓缩活动。但是,好景不长,伊朗与欧盟的谈判在2005年8月破裂,伊朗后来重新恢复了铀浓缩活动。今年2月,伊朗利用164台离心分离机,首次加工出低纯度的浓缩铀,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在纳坦兹核设施安装3000台离心分离机。伊朗如果要大规模生产浓缩铀,需要在纳坦兹安装5.4万台离心分离机。联合国安理会要求伊朗在今年8月31日前中止铀浓缩活动,但德黑兰拒绝了这一要求。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0日也表示,伊朗将继续推进用于和平目的的核计划。他说:“伊朗将继续在反抗、明智和毫不畏惧的基础上,沿着尊严之路前进。”

  艾哈迈迪-内贾德日前还警告西方国家,如果对伊朗实施制裁,那么伊朗也将同样对西方国家进行反制裁。他说,西方国家在过去27年里已经千方百计对伊朗进行制裁,现在的制裁威胁并无新意。他表示:“只要我们坚持信念、决心和抵抗,那么胜利就不再遥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