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又一俄银行高层遇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16 金羊网-新快报

  这已经是一个月内第二起类似案件

  新快报讯当地时间10日晚,俄罗斯外贸银行的一名高层官员亚历山大·普罗金在莫斯科家中遇刺身亡。这是在一个月内莫斯科发生的第二起银行家被刺案。

  在莫斯科时间10日晚上11∶30,普罗金的尸体在其寓所旁的楼梯上被发现。当地检
察官办公室表示,普罗金头部受伤,因伤势过重而死亡。俄罗斯警方在现场没有发现武器,但找到了一个子弹壳。

  莫斯科的检察官办公室称,有证据表明普罗金是被谋杀的。莫斯科副检察长维拉迪米尔·普涅夫兹斯基称,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调查此案。他说,普罗金被害有可能与其工作内容有关。普涅夫兹斯基称,1948年出生的普罗金目前在俄外贸银行担任某个部门的领导,而俄外贸银行是俄罗斯最大的一间处理国际金融业务的银行。

  此前,俄罗斯中央银行的副行长安德列·科兹罗夫于9月13日在莫斯科被谋杀,案发时他正与同事踢足球。科兹罗夫也是因头部受伤而死亡,不过他是在医院里死亡的。(齐东)

  

又一俄银行高层遇刺

  上图:普罗金的尸体被人从其寓所搬走。

  新闻链接:俄“合同杀手”活动猖獗

  一名莫斯科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说:“就各种迹象来看,普罗金应该是被‘合同杀手’杀害的。这名袭击者事先在楼梯处等着普罗金。当普罗金刚从电梯中走出来时,杀手就朝他的头部开了枪……我们已对所有可能动机一一进行了排查。”

  自从1991年苏联解体以后,“合同杀手”就开始在俄罗斯盛行。但最近几年,死亡数量呈下降趋势。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