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都市美型男”风潮已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16 金羊网-新快报

  今年早些时候,为“都市美型男”量身定做的杂志《Cargo》停刊,有人因此下定论,“都市美型男”风潮已过,这类型的男士已不受欢迎。但“都市美型男”之父马克·辛普森就在自己的博客上反驳说,“都市美型男”已深入社会,它不再成为媒体的谈资,只怪它已变得普遍普通。

  “都市美型男”赢了

  “都市美型男”没有逝去,它只是变得普通罢了,它已成为主流,就算在英国的乡下地方,它也已不值一谈。男士杂志“花开花落”,但男士们的自负不可能再被隐藏起来。整整一代的年轻男士都已“都市美型化”,他们会为没有花足够的时间和金钱在自己的外表上而感到羞愧。

  “都市美型男”赢了。根据英国最新的对2000名青少年做的调查显示,青少年承认他们一天会平均照镜子10次,96%的被访者使用香体露,90%使用发型产品,50%使用保湿护肤品,25%表示“会去整容”。

  现在的年轻一代,从一出生就在“都市美型男”的氛围里浸淫,尤其在近几年,媒体不停地传播着有关男士美容的资讯,从修甲到Spas,应有尽有,想远离“都市美型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美型”潮谁都躲不过

  再看看他们的英雄吧———这些著名的“都市美型男”仍然被世人所瞩目。最出名的贝克汉姆,或许在英国已有点落伍,但那也是因为长江后浪推前浪。连昔日给人感觉剽悍肮脏的橄榄球运动员也承认,他们会剃脚毛、用护肤品,比赛前会涂上古铜色太阳油。

  当一切已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的时候,还有什么值得讨论的?“都市美型男”不会消失,只会不断进化下去。

  (茵葵)

  

“都市美型男”风潮已过?

  上图:看看DiorHomme的最新设计就知道,“美型”潮将会继续吹下去。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