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环球点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5: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澳老翁以求学为乐91岁再获法律学位

  求学生涯对很多人来说只是人生中的一段难忘经历,而对澳大利亚91岁老翁艾伦·斯图尔特来说,求学更像是他的终身事业。日前,他刚刚获得了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的法律学士学位,而且是提前毕业。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0月10日报道,澳洲法律专业的学位要求很高,一般要6年才能读完,而斯图尔特只用了4年半就顺利毕业了。斯图尔特在9日发表声明说:“法学中有句话,时间是关键。我想,如果我慢悠悠地学,就可能永远无法完成学业了。”

  斯图尔特此前曾在其他多所大学获得过一系列学位,可以说求学是他生命中的一个重要部分。他曾从事了几十年牙医工作。几年前,他已过中年的儿子从咨询专业毕业,这再次激发了他对大学的向往。他决心再拿下一个学位,尽管那时他已80多岁。·康娟·

  新生儿遭弃洞穴一天后获救无恙

  新华社专电巴西南部巴拉那州一名新生婴儿一出生就被母亲遗弃在森林中,他在一个犰狳洞中度过24小时后,被附近居民救出,也没有受伤。

  孩子的母亲名叫露辛达·费雷拉·吉马良斯,现年40岁,最近她带着4个孩子与新男友一起来到巴拉那州南拉兰热拉斯一个贫民区。

  当地警方认为,吉马良斯8日下午进入住所附近一片森林,在林中生下孩子并藏起来,然后自己回家。

  吉马良斯回到居民区时衣服上沾有血迹,引起当地妇女怀疑。一些妇女进入森林搜寻,尽管没有证据证明有孩子,她们第二天还是带了一条猎犬入森林继续寻找,终于找到犰狳洞中的男婴。这些妇女发现孩子活着,于是把婴儿送入附近一家医院。

  这名婴儿虽然刚出生就有如此遭遇,但医生检查后发现,他身体健康。

  警方立即逮捕了吉马良斯。据说,她当时惊呆了,无法回答警方问话。不过,她将面临企图谋杀罪名的指控。

  

环球点击

  土耳其64岁妇女成功产下一男婴

  新华社专电土耳其一家医院的发言人11日说,一名现年64岁的土耳其妇女在伊斯坦布尔成功分娩,成为全球第二高龄母亲。

  法新社11日报道说,经历35年尝试后,梅姆努内·蒂尔亚基借助别人捐赠的卵细胞、通过体外受精方式受孕,并于9日在土耳其境内一家德国私人医院中通过剖腹产成功产下一名男婴(上图)。这名男婴身长48厘米,体重2.7千克。

  梅姆努内告诉土耳其《晨报》说:“我就是想生个孩子。没有其他人懂得我多么幸福。”

  世界上第一高龄母亲是一名罗马尼亚妇女。她在67岁时成功分娩。

  美国医学研究指出可乐降低女性骨密度

  新华社专电美国医学研究指出,女性若想要骨骼强健,应尽可能少喝可乐。这项研究文章刊登于《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10月刊上。

  塔夫茨大学的凯瑟琳·L·塔克博士及其同事在观察1413名成年女性和1125名成年男性后,发现每天饮用可乐的女性与每月饮用可乐不到一次的女性相比,股骨骨矿物质密度较低。喝得越多,骨质越疏松,不论饮用的是普通可乐、减肥可乐还是无咖啡因可乐,这种关系都存在。

  研究人员说,可乐中含有磷酸,它不仅会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还会加快钙的流失。

  研究发现,饮用可乐对男性骨密度没有影响。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