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科学家用化学方法消灭阿根廷蚂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5:5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1日电 阿根廷蚂蚁从19世纪开始侵入全世界,杀虫剂对它们根本不起作用。最近,美国科学家发明了用化学物质挑起“内战”以消灭这种蚂蚁的办法。

  阿根廷蚂蚁体长不过3毫米。有研究表明,它们跟随货物从阿根廷出发,抵达澳大利亚、西班牙、葡萄牙、法国、意大利、新西兰和美国等地之后,破坏了当地蚂蚁种类的生存空间,影响当地的生态平衡。

  科学家发现,阿根廷蚂蚁通过气味辨别蚁群,凡散发不同气味的蚁群都会被它们消灭。科学家们由此推测,通过改变气味的办法可以在阿根廷蚂蚁中间挑起“内战”。由于天性残忍,它们很快就会自相残杀,直至全体消失。

  于是,科学家试验了多种化学物质,然后把一只蚂蚁从蚁群中挑选出来,在它的外壳上放上合适的化学物质。果然,阿根廷蚂蚁变得互不相识,像面对敌人一样互相敌视,“内战”开始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