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最新研究发现“啤酒肚”与喝啤酒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7:50 深圳晚报

      传统观念认为,过量饮用啤酒将使人出现大大的“啤酒肚”,但最新研究显示,喝多少啤酒实际上与人的腰围没有关系。

      欧洲研究者发现,好饮啤酒者出现啤酒肚乃至肥胖的几率,并不比不喝啤酒的人高。虽然啤酒算不上减肥饮料,但也并不是造成饮酒者超重的原因。研究者发现,排除如运动及教育等因素,经常喝啤酒的人与那些不喝或很少喝的人相比,
腰围并不会更粗,体重也不会更重。

      最近,英国和捷克的研究人员,对近2000名捷克人的饮酒习惯与身体肥胖状况进行了随机抽样调查,发现“啤酒肚”与喝啤酒多少并无多大关系。

      实际上,一杯啤酒的热量仅为150卡路里,脂肪也只有0.3克,而且啤酒含有蛇麻子等物质,还能降低得心脏病、糖尿病的几率。因此,一天喝一杯啤酒没问题。

      目前,国际上对“啤酒肚”的成因有好几种说法。有人说,“啤酒肚”源于营养过剩,也有人说是营养不均衡造成。德国最新研究表明,“啤酒肚”与男性的遗传基因有关,就像女性肥胖从臀部开始一样,男性的脂肪大部分储存于腹部。(宗合)

      

      相关链接

      

      "啤酒肚"加速衰老

      

      “啤酒肚”是加速衰老的主要因素之一,目前已证明有15种以上导致死亡的疾病与腹部肥胖有直接关系,其中包括冠心病、心肌梗塞、脑栓塞、乳腺癌、肝肾衰竭等。此前,有研究表明,挺着“啤酒肚”的男性得高血压的概率,是正常男性的8倍;得冠心病的概率是常人的5倍;得糖尿病的概率是常人的7倍;脑溢血和脑梗塞等疾病,在“啤酒肚”男性中也很常见。

      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近日发表的一份报告称,美国每年大约花750亿美元用于治疗与肥胖有关的疾病,这些钱数已超过了用于治疗吸烟、酗酒所引起的疾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