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飞机撞楼2人丧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9: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纽约飞机撞楼2人丧生(图)

  棒球赛场上从此失去了这个矫健的身影。

  

纽约飞机撞楼2人丧生(图)

  被撞一栋建筑冒出浓烟。新华社/法新

  美国警方11日说,一架小型飞机当天下午撞向位于纽约市曼哈顿区东72街一幢50层公寓楼,造成2人死亡,其中包括驾驶飞机的纽约扬基队著名棒球明星科里•利德尔。除11名参与灭火的消防队员受轻伤外,尚没有居民受伤情况的报告。据中国外交部12日消息,截至目前,在美国纽约发生的小型飞机撞楼事件中尚无中国公民伤亡。

  现场目击 巨大火球从天空落下

  被撞建筑是一幢名为“贝莱尔”的50层大楼,位于曼哈顿东河附近的东72号街,可以俯瞰流经曼哈顿地区的东河。那里距离纽约世贸中心原址大约8公里。

  美联社援引目击者的描述说,当天下午,一架小型飞机突然正面撞向“贝莱尔”大楼30层和31层所在墙体,撞击发出的爆炸声响彻整个街区,并引发大楼内多个房间大火。

  “我听到一声巨响,当我抬头看时,天空中有一个巨大火球。”一名目击者在大楼下对CNN记者说,“然后听到有人在喊,‘赶快跑!赶快跑!’我以为又发生了恐怖袭击。”

  这名目击者在描述飞机撞楼后下坠的情景时还说,一个巨大火球从天空落下,还有无数个着火的残骸也同时落下。

  原因解读 “严重事故”与恐怖无关

  撞楼事件发生数小时后,联邦调查局以及国土安全部官员表示,没有证据显示这次事件为恐怖袭击。

  “初步调查显示,这是一次严重事故。”国土安全部发言人鲁斯•克诺克说,“没有具体可信的情报显示美国本土此时正受到威胁。”

  尽管如此,这次撞击事件还是让整个美国绷紧神经。美联社援引五角大楼的话说,国防部已经派遣多架战斗机在美国主要城市上空盘旋。

  不过,纽约市的3座机场在事件发生后仍然处于正常运营状态。另据美联社援引白宫发言人托尼•弗拉托的话说,美国总统布什和副总统迪克•切尼并没有因这一事件紧急转移到为领导人准备的安全场所。

  肇事者追踪 比赛中失利的棒球明星

  美联社援引一名官员的话说,死者中包括纽约扬基队棒球明星科里•利德尔。这名官员说,警方在坠机现场发现了利德尔的护照。而联邦航空局的记录也证实,利德尔正是失事飞机的注册人,他从今年4月才开始驾驶飞机。

  纽约扬基队在7日举行的全美职业棒球联赛季后赛中惨遭淘汰。现年34岁的利德尔8日在收拾行装、准备休假前对当地媒体表示,自己有意在休假期间驾驶飞机,并向记者讲述了自己拿到飞行执照的经过,称自己将在数天后驾机回到加利福尼亚州。

  利德尔丧生的消息对于纽约扬基队球迷来说是个沉重打击。1979年,同样来自扬基队的棒球明星瑟曼•芒森也在一次坠机事故中丧生,而当时芒森也是自己驾驶飞机。利德尔近期还向媒体保证飞行的安全性。

  “飞行?我并不担心。”利德尔此前对媒体记者说,“我在飞机上很安全,我感觉自己驾驶飞机的感觉很棒。”

  市民反应 “难道又来一次‘9•11’?”

  事故发生后,纽约市民第一反应几乎一样:难道又是一次“9•11”袭击?

  克里斯•福奇住在事发地点附近街区,她说她眼前立即闪现出“9•11”恐怖袭击时的场景。

  福奇说:“我当时像傻了一样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心想难道又来一次‘9•11’?当时的情形实在太像‘9•11’恐怖袭击发生后的场面了。”

  珍妮•阿特金斯也是同样的感受,她当时正好经过发生事故的72街。

  “我告诉自己‘又来了’,当时的情形恐怖极了,这一切显得那么熟悉,和‘9•11’恐怖袭击当时的情景一模一样,我一下子就蒙了。”这位学习护理专业的学生如是形容自己的感受。

  撞机影响 纽约股市一度大幅下挫

  事故发生后最初一段时间内,纽约人惴惴不安地看着电视画面里浓烟滚滚的大楼和飞机残骸,担心“9•11”式的恐怖袭击再次降临纽约。事故也让投资者们紧张,纽约股市大幅下挫。

  初步调查确定这是一起普通事故后,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纽约股市随之反弹。

  “在这年月,显然当人们听说发生飞机撞大楼这类事情后都非常敏感。”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表示:“幸好不是什么太严重的事情,我们非常幸运。”(韩建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