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助力提升中国环境意识  UNDP和挪威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在全国展开环境保护、环境意识和保护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13 中国环境报

  (记者黄勇)

  本报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和挪威政府最近在北京宣布建立新的伙伴关系,共同在中国展开大规模环境保护、环境意识和保护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这份由UNDP和挪威王国大使馆共同签署的总额为100万美元的合作框架协议,旨在通过加强对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和中国国家环保总局合作建立的两个项目:中国环境意识项目和中国—欧盟保护生
物多样性项目的投入,使中国目前面临的环境挑战能引起公众和政策制定者们更广泛的关注,提高公众环境意识。

  首次来华访问的挪威环境大臣海伦·奥德韦格·比约恩女士出席了签字仪式。在回答记者有关环境意识的重要性的提问时,她表示,提升环境意识和公众参与环保是环境政策以及达到环境目标的重要手段。挪威在这方面有一些经验可以提供给中国。

  据介绍,今年6月份签署的总额为350万美元的中国环境意识项目主要目标是提高公众对中国面临的环境挑战的意识,并将这方面的知识转化成保护环境的行为、态度和实践。本项目将在全国和各地区针对青年人、城市和农村居民及社区举办一系列有影响和创新的宣传活动。

  UNDP驻华代表处高级副代表丁雅珊表示,这些活动将以公益广告、电影、电视节目、纪录片、演出和环保亲善大使的形式,通过电视、平面媒体、广播、网络和手机短信向公众普及环保知识。

  本次合作框架的建立是UNDP与挪威在能源和环境等领域正在进行的多项合作的延续,之前双方在气候变化和清洁发展机制等方面有着相关合作。在中国环境意识项目下,挪威捐助的部分资金将会用于2008北京“绿色奥运”的环境保护宣传。

  此外,挪威的捐款将为中国—欧盟生物多样性项目中对1994年公布的中国生物多样性行动计划进行升级换代的活动和关于环保意识的利益相关者的多方对话活动提供资金支持。据悉,总预算为5700万美元的中欧生物多样性项目是欧盟委员会在中国生物多样性领域的重大投资项目,是中国生物多样性伙伴关系框架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