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小飞机撞进纽约高楼专题 > 正文

小飞机撞楼恐9.11重演 华人忧纽约亲朋好友安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3日电 美国纽约曼哈顿上东城10月11日发生小型飞机撞上豪华大楼的悲剧事件,因为9.11对华埠的影响深远,因此,发生类似撞机事件后,在华埠掀起了广泛的舆论讨论,甚至有华人跑到现场了解。华裔市议员刘醇逸也十分关注该事件所引发的安全问题。

  据美国《明报》报道,刘醇逸表示,虽然他很关注小飞机在纽约上空飞行带来的安全隐忧,但由于监察工作实际落在联邦航空飞行署身上,市议会能监控的范围很有限。

  撞击事件发生后,警方及消防车已在71至73街的第一大道大布防,不准车辆及行人通过。曼哈顿72街的华裔居民不多,但由于关心该事故的影响,有一名手持饭盒路过的华人也挤在人潮中看热闹。

  一名在72街开西式餐馆的华裔老板表示,他从电视上看见飞机撞入大楼而失火,由于距离近,他也感到有些惶恐。另一名在92街亨特高中就读的华裔女学生表示,因为学校距离出事地点还有20个街区,因此,学校并未受到事件影响,也没有疏散学生,如常上课。

  一名布鲁克林居民甚至致电明报,要求了解在史岱文生高中念书的外甥是否安危,当记者告知他,两处地点相隔很远时,对方才舒了一口气。

  在华埠工作的黄先生也接到多通外州朋友致电慰问,黄先生说,他其实没有恐惧或担心的感觉,因为在纽约市经历过9.11世贸倒塌及大停电等事件后,他了解作为小市民根本帮不上忙,只希望伤亡减至最低,但每次有不幸事故发生时,他仍感到很难过。

  对这次飞机撞楼事件,不少华埠居民的反应是会不会又是恐怖袭击。在华埠上班的王女士从办公室收音机得知消息后表示,她的第一反应就是恐袭。因有上次9.11恐袭经验,她抱怨布什政策不好,弄得人心惶惶,飞机从天上掉在谁头上也防不胜防,只有自求多福。

  当日下午3点左右,正在东百老汇街头行走的杨小姐接到友人打来的电话,告诉她电视中正在播出飞机撞上大楼的消息,友人嘱咐她在华埠上班要注意安全,小心恐袭。

  林则徐基金会主席黄克锵表示,现在谈恐怖还为时过早,大家不要担心,影响正常生活。不过,他说,平日也要做好居安思危的准备,平常出门要备些高热量的食品在身上应急,如巧克力糖、矿泉水,小手电筒、小收音机也很有用,被困时可知道外面的消息。

  相关专题:小飞机撞进纽约高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