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俄罗斯女记者被暗杀 死前正在写抨击官方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9:57 青年参考

  本报讯 (特约记者 苏清 发自莫斯科) 俄罗斯著名女记者安娜·波利特科夫斯卡娅10月7日被暗杀的事件,在国际上引起了广泛关注。美国总统布什在与普京的电话中表示了对事件的关切,而普京在10月10日至12日访德期间,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当面表示:“这起暗杀事件使所有的人感到震惊,必须尽快破案。”俄罗斯媒体评论认为,这起案件是对俄罗斯国际形象的一次沉重打击。

  目前,俄罗斯国内包括警方,都在怀疑安娜的被害与她从事的工作有关。安娜生命的最后时刻在干些什么,可能会引导整个案件的调查方向。

  10月12日,俄罗斯媒体披露,安娜在被暗杀前,正在着手一篇“关于俄罗斯强力部门在车臣进行非法活动”的报道。安娜·波利特科夫斯卡娅生前工作的《新报》,10月12日刊登了两份安娜生前收集到的采访资料。第一份资料,是她收集到的目击者的证词。第二份资料,是带有酷刑痕迹的尸体照片,照片来自一卷秘密的录像带。俄罗斯《新报》说,从录像上可以看到两个被拷问的男子,其中一个坐在车内,身上有明显的血迹;另外一个倒在车外已经死亡,估计是从车内被人推到路上的。画面上没有显示行凶者的脸,但是可以听到他们在不停地辱骂。这些资料都来自车臣地区。

  此前的10月5日,安娜也曾在“自由”广播站表示,她打算发表一篇指称俄军在车臣使用酷刑和实施绑架的报道,但她在10月7日就死在了暗杀者的枪口之下。

  最近两天,围绕安娜被谋杀的案件,不断有新消息传出。俄罗斯警方表示,可以认定参与谋杀的有5个人,这个团伙的专业水平甚至超过了谋杀俄中央银行副行长的犯罪分子。此外,俄媒体还披露,安娜同时拥有美国国籍,并得到了美国使馆证实。因此,美国可能会寻求介入这起谋杀案件的调查。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