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总理称对朝制裁应以推动对话为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2:3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首尔10月17日电 记者徐宝康报道:韩国总理韩明淑17日在首尔表示,韩国对朝鲜采取制裁措施应以推动朝鲜回到谈判桌前为目的,并尽量避免引发武力冲突。

  韩明淑是在当天上午召开的国务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她说,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和朝鲜必须放弃核武器是韩国政府两个明确原则。政府将会诚实地履行安理会决议并敦促朝鲜放弃所有核计划。

  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16日电 (记者李学军、赵毅)美国国务卿赖斯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准备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也希望朝鲜能够重返六方会谈。

  赖斯说,朝鲜方面应当意识到,摆在其面前的还有一条积极的道路,即重返

六方会谈并取消核武器计划。这样一个战略选择将使朝鲜及其人民面临“一个全新的和更好的前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