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麻生称日本未考虑发展核武 日美有共同防御条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0月19电 日本外相麻生太郎18日回答美国媒体询问时表示,日本政府完全没有考虑发展核武器的立场,日本也没有必要以核武器武装自己,因为日本与美国有共同防御条约,日本有美国的承诺。

  麻生太郎是在与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会谈后,会见媒体时作了以上表示,赖斯当时也在场。

  麻生太郎说,外界经常提到,特别是国际媒体经常报道,如果一个邻国发展核武,日本无可避免地也将发展核武,但是就日本政府立场而言,是完全没有这方面的考虑。

  在一旁的赖斯则补充说,对于这个问题,日本已给了答案,安倍首相已给了答案,现在麻生外相也给了答案。

  赖斯说,美国的角色就是要让每一个人确实知道,包括朝鲜,美国会完全承认并履行美日共同防御协定。她说,她这次来访,就是再次重申美国这一坚定立场。

  不过,麻生太郎18日在另一场合却表示,当一个邻国拥有核武器时,国内对日本是否应该拥有核武器进行讨论,是非常重要的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