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秘书长选举专题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当选人潘基文回国受元首礼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00:54 中国新闻网
联合国秘书长当选人潘基文回国受元首礼遇

潘基文衣锦还乡。图据朝鲜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联合国秘书长当选人潘基文回国受元首礼遇

  十月十三日,第六十一届联大全体会议通过任命决议,潘基文被正式任命为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安南向潘基文表示祝贺,并在会议结束后共见记者。中新社发 谭宏伟 摄



  中新网10月20日电 韩国《朝鲜日报》消息,本月13日被联合国大会选为联合国秘书长的潘基文19日回到祖国韩国。他一回国受到国家元首级礼遇,同时履行了外交部长官的职责。

  当天上午,韩国总统卢武铉会见了潘基文和夫人。此前,青瓦台秘书室长李炳浣在主楼门口迎接了潘基文和夫人。据青瓦台仪典,前任和现任外国国家元首或国际机构首长到
访,总统亲自在门厅迎接,前任韩国总统和现任政党代表来访,由秘书室长出面迎接。

  卢武铉在接见室见到潘基文说:“这对国家是件很光荣的事情。你现在是当选者,还不是正式秘书长,对此没有应接规定,所以今天且以当选者兼外交部长官礼遇。”

  潘基文说:“当选秘书长后感到,国际社会对韩国人和韩国的期望值很高。是我个人的光荣,但这荣誉应归于总统和国民。”

  他还说:“自己担心如何报答这个恩惠。尊重总统,遵照总统的哲学思想努力工作。”对此,卢武铉说:“你说得那么谦虚,听着很高兴,觉得更光彩。”

  潘基文说,直到11月7至9日在首尔举行韩-非(洲)论坛履行外交部长官的职责,11月中旬将正式前往纽约。

  此前,潘基文凌晨从美国飞回韩国后,9时去外交部大楼去上班。韩国外交部工作人员则夹道而立鼓掌欢迎。他计划20日携夫人与总统共进晚餐。

  相关专题:联合国秘书长选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