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生过着俭朴生活 美国百岁老妇去世前捐356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4:2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据美国媒体19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柯洛盖博斯市100岁老太尤金妮娅·多德森生前过着异常俭朴的生活,没有多少人知道她是一名身价千万的“超级富婆”。当尤金妮娅去年底离开人世前,她竟将3560万美元的遗产全都捐给了迈阿密大学的糖尿病研究协会和癌症研究中心,这一内幕曝光后,惊呆了尤金妮娅的所有邻居和熟人。

  一生俭朴百岁老太竟是千万富婆

  据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柯洛盖博斯市100岁老人尤金妮娅·多德森出生于明尼苏达州的一个小镇,1924年,当时19岁的她从明尼苏达州来到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开了一家美容沙龙谋生,她于1943年和迈阿密土木工程师恩洛尔·多德森结了婚,多德森拥有贝切尔石油公司一个石灰岩采矿场的40%股份,当多德森于1949年去世后,尤金妮娅就继承了丈夫的全部遗产。

  尤金妮娅和丈夫多德森没有任何儿女,当丈夫去世后,尤金妮娅小心地进行着投资,丈夫的遗产在半个世纪中像滚雪球一样迅速膨胀,尤金妮娅名下的财产从数十万美元上升到了数千万美元。然而,尤金妮娅始终居住在一个两卧室的简陋公寓中,过着极端简朴的生活,没有多少人知道她竟是一名身价千万的超级富婆。因为即使当她近100岁高龄时,她仍然拒绝雇人照顾年迈的自己。

  去世之前慷慨捐出3560万美元

  去年12月2日,100岁高龄的尤金妮娅离开了人世。然而去世前,她竟将自己名下的3560万美元的遗产,全都捐给了迈阿密大学的两家疾病研究机构。其中三分之二的遗产捐给了迈阿密大学糖尿病研究协会,这是该研究协会35年来收到的最大一笔捐赠财产;剩下的三分之一遗产则捐给了迈阿密大学西尔威斯特全面癌症研究中心。

  西尔威斯特全面癌症研究中心主任贾拉德·戈德温说:“这是一个令人感动的故事,我们感到自己受到了祝福。”据他称,他们将用这笔钱设立一个新的癌症免疫疗法研究计划。而迈阿密大学糖尿病研究协会也将用这笔巨额捐赠创建新的研究中心,购买高档研究设备,并设立研究奖学金。

  内幕曝光惊呆熟人和邻居

  据悉,尤金妮娅希望自己的捐赠行为不要让外界知道。西尔威斯特全面癌症研究中心主任贾拉德·戈德温说:“她不想出名,所以她命令自己的律师保守一切秘密。我对她说,人们会感谢你的。但她说:‘不,我不想被人知道。’”

  当尤金妮娅生前义捐3560万美元遗产的内幕曝光后,惊呆了她的所有邻居和熟人。尤金妮娅基金会的共同托管人唐纳德·丘比特说:“她一生都拒绝为自己购买豪华的装饰物,她只愿意做一些对别人有益的事,她拥有一颗伟大的心。”爱尔图为年轻时的尤金妮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