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称对伊朗制裁决议草案可能下周提交安理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4:27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英国驻联合国大使埃米尔·琼斯·帕里10月19日表示,有关伊朗问题的决议草案可能会于下周前期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外交官员指出,由于伊朗拒绝暂停铀浓缩活动,该草案将寻求对其实行制裁。

  据美国媒体报道,法国驻联合国大使17日曾表示希望在本周末之前出台草案,但是主导对伊谈判的法国、英国和德国19日仍在与美国商讨草案内容,而且还没有寻求俄罗斯和
中国的意见。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表示,“我们正在进行协商。我认为一两天内,可以在安理会的更大范围内散发一些东西”。

  在卢森堡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于17日结束,会后各国外长表示,由于伊朗拒绝暂停铀浓缩活动,欧盟除了支持联合国协商对伊进行制裁外,没有其他选择。外长们表示支持5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以及德国做出的决定,即寻求对伊进行有限制裁,但仍然保有与其进行谈判的可能性。

  联合国安理会第1696号决议要求伊朗在今年8月31日前暂停铀浓缩活动,否则就可能面临制裁。伊朗已经拒绝接受该决议,并表示不怕制裁威胁。(袁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