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媒称布什为核弹头进入地球同步轨道铺平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46 国际在线

  美国总统布什最近签署了新的《国家太空政策》法令。这一新的太空政策不同于10年前的太空政策,其要害在于美国根据这一政策,可能将在太空部署武器。美国的新太空政策引起国际社会、尤其是另一个太空大国俄罗斯的极大关注。美国的新太空政策说得很清楚:只有美国才能拥有在太空行动的自由,“敌视美国利益”的所有国家都不得享有这种自由。美国为维护其国家利益,可以在太空对其他国家采取“自卫措施”。俄罗斯《独立报》等媒体19日撰写题为“布什正在将太空私有化”的署名文章,比较详细地分析了美国的新《国家太
空政策》有可能将太空军事化的危险发展趋势。文章摘要如下。

  美国总统布什下令,不得签署可能限制美国在太空自由行动的一切协议,并准备切断“敌视美国利益”的所有国家进入太空的途径。华盛顿深知自己对地球外部空间进行军事私有化的图谋定会引起轩然大波,一直试图掩人耳目。因此,布什这项名为《国家太空政策》的法令选择在上周五悄然出台。

  新学说咄咄逼人

  法令中赫然写道:“对美国而言,太空行动自由与空中实力和海上实力同等重要。”这是美国近10年来首次对其太空学说进行修正。布什认为,美国不必加入与武器监控有关的任何国际条约,因为它们可能对美国人在太空的存在进行约束、碍手碍脚。

  新学说呈现出咄咄逼人之势,《华盛顿邮报》披露了文件的一部分细节。官方人士表示,布什的这项法令表明,“太空对于美国经济、国家和国土安全而言,其重要性日益增强”。

  布什政府正是以此为基调,向国会以及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各国政府通报了这一文件。《华盛顿邮报》指出,布什的“太空外交”意在获取各国对美政策的支持,但其底气不足的保证未必能取信于人。分析人士认为,华盛顿拒绝就此与其他国家进行谈判,甚至是非正式讨论,这只会加深其他国家的疑虑,即美国的确打算研制、试验和部署太空武器。

  去年10月,联合国160个成员国对禁止在太空部署武器的提案投了赞成票,惟一的反对票即来自美国。专家认为,华盛顿重新修订的太空政策,无疑是将前总统克林顿已经叩开一条缝的太空军事化之门开得更大。五角大楼所接手的研制导弹预警系统、多层次一体化导弹防御系统“太空组件”的任务,便是美国企图推行太空军事化计划的明显证据。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