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东盟15周年峰会:对话促互信 合作求共赢(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05 国际在线

  目前,中国-东盟关系已成为当前东盟与所有对话伙伴关系中最具活力、运转最好、成果最大的一组伙伴关系。沈世顺认为,中国和东盟之间互信的增强促进了双方合作的进一步开展,而这种合作的结果是提升了整个东亚的影响力,对双方来说是一种共赢。

  “正是因为增强了互信,才使得合作推进得比较顺利,使得这个地区越来越有活力,越来越有吸引力。区域外的国家(和地区),包括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俄罗斯、
欧盟甚至美国,去年以来也在做一些政策调整,区域外的力量、区域外的国家也都看好这个地区,这就是我们和东盟合作的意义所在。”

  10月30日,中国-东盟建立对话伙伴关系15周年纪念峰会将在中国南宁举行。届时,东盟十国的领导人都将汇聚南宁,和中国领导人一起来共商中国和东盟今后合作发展的大计,来共同总结回顾这十五年来取得成就。沈世顺认为,这是中国、东盟领导人首次通过10+1的方式在中国聚会,表明了东盟确实是把推动与中国的合作放在首位的,因为他们确确实实感觉到中国发展给他们带来了机遇。沈世顺指出,双方将以建立对话伙伴关系1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中国同东盟的战略伙伴关系。

  “东盟和中国有着很好的合作,合作是实实在在地进行。如果按照这样一种思路、这样一种态度发展下去的话,政治互信将进一步增强,战略伙伴关系会进一步升化,经贸合作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