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先驱导报专题 > 正文

布莱尔欲斥资数万英镑整治牙齿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2:55 国际先驱导报

   布莱尔为了不让自己的烂牙毁掉形象,断送退休后的演讲财路,准备斥资数万英镑“装修门面”——安一口高级白金烤瓷牙

   国际先驱导报驻伦敦记者沈昌胜报道 英国首相布莱尔英俊潇洒,但他一口东倒西歪的烂牙齿却大煞风景。多年来,每当他出现在公众场合并开口微笑时,人们就会立即注意到他的牙齿——不仅长得东倒西歪、色泽泛黄,而且下排中间左数第二颗门牙大约由于龋齿
缘故,已经完全变黑。而这颗与众不同的黑牙也几乎成了布莱尔的独一无二的“个人标志”,令他的魅力大打折扣。

  实际上,英国首相布莱尔一贯注重个人形象。他堪称疯狂的“美容癖好”足以令英国所有爱美的自恋男士甘拜下风:自从1997年担任首相以来,他的美容化妆费用累计高达近2000英镑,几乎是英国妇女平均水平的2倍。 甚至有媒体给布莱尔起了个“唇膏首相”的绰号。去年4月英国大选期间,英国民众一度猜测布莱尔可能做了整容手术或者用美容机器喷出“健康肤色”,因为他本来苍白的脸部肤色突然变得红润起来。对于上述猜测,布莱尔坚决否认,并一再澄清说,他面部肤色的变化,是因为4月份经常在唐宁街自家花园中一边晒太阳一边工作造成的。过去,英国媒体还曾经热炒过布莱尔的头发,因为他的头发突然出现了异常亮丽的金黄色,媒体认为他是为了增加个人魅力而将头发染成了金黄色。

  令人惊讶的是,布莱尔竟似乎从未意识到自己的牙齿是个问题,任首相8年来,他的牙齿一如既往地保持着“真我风采”。然而,自从布莱尔日前计划在明年退休之后,他开始将牙齿问题放到了议事日程。据内幕人士透露,由于布莱尔打算在退休后靠四处巡回演讲赚钱,而为了不让自己的满口烂牙毁掉形象断送财路,他已经考虑按照专家建议,斥资数万英镑“

装修门面”——安一口高级白金烤瓷牙。

  有趣的是,英国媒体甚至用电脑制作了一张布莱尔安装烤瓷牙之后的模拟图,照片中布莱尔更具明星风采,笑容灿烂的他一口白牙发出炫目的光芒,和他张着满嘴烂牙时的笑容可谓天壤之别。媒体称:“布莱尔已经意识到,在这个极其重视仪表外貌的年代,一口暗淡无光的烂牙不会给他带来任何好处,只会成为他今后事业的障碍。”

  布莱尔的牙齿问题,不仅仅是不好看的问题。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在伦敦哈利街从医已经40个年头的菲利浦·库兰德大夫是英国顶尖牙齿整形专家。他细心地注意到,布莱尔的牙齿由于严重磨损只剩下牙桩,显然这是夜间磨牙症的结果。而这很可能是由于他长期心理紧张的一个标志。

  库兰德大夫指出,位于布莱尔正门牙两侧的侧门牙由于长期磨损,导致原本完整饱满的牙冠被磨掉了一大块。同样,位于他侧门牙旁边原本锋利的一对犬齿也由于磨损只剩下了残余、扁平的牙桩。心理压力过大只是导致磨牙症的一个因素,过多饮用咖啡或酒精以及过量服用抗抑郁药物同样可能造成这一结果。看来,布莱尔的牙齿危机已经到了非整治不可的时候了。

  

  相关专题:国际先驱导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