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伊敲定安全接管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2:35 新闻晚报
□史先振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官员24日说,伊拉克领导人同意今年年底前制订稳定局势的时间表。伊安全部队应在未来12到18个月内,由美方提供部分支持,完全接管安全事务。

  美联社分析说,两张时间表勾勒出伊拉克局势未来的走向。美国官员此时做出这番表态,与日益临近的美国国会中期选举有关。

  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和美国驻伊拉克大使扎勒迈·哈利勒扎德24日在巴格达市“绿区”内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哈利勒扎德说,伊拉克政府同意今年年底前制订一份时间表,实现多项目标。其中包括平息教派冲突和更加公平地分配石油资源。

  哈利勒扎德说,伊拉克什叶派宗教人士穆克塔达·萨德尔通过总理努里·马利基表示同意伊政府制订一份时间表,其中包括解散私人武装。

  凯西说,美军应继续把行动重点放在消灭敌人上。他还不排除向伊增兵可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