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情局前局长正式加盟英国"邦德装备研发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3:15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熟悉007系列电影的人都应该对那个为詹姆斯·邦德设计间谍装备的Q先生记忆犹新吧?但你可能不知道,Q先生的诸多灵感都来自英国奎奈蒂斯(QinetiQ)公司。10月24日,这家公司迎来了“业内专家”——前中情局局长特内特的正式加盟。

  据英国媒体报道,特内特被该公司任命为独立非执行董事。他表示,这家公司的技术能力可以解决美国军事及情报人员面临的种种挑战,“我对此非常感兴趣”。

  特内特是美国历史上任职最长的情报组织领导之一,他从1997年就开始担任中情局局长,2004年6月以私人原因辞职。在特内特任职期间,中情局被指责在伊拉克收集情报不力;批评人士还提出,中情局的工作如果做得更好一些,9·11事件也许可以事先被预测到。

  英国奎奈蒂克公司是一家以研发新技术而著称的公司,其部分股份由美国著名的凯雷投资集团控制,该公司旗下还拥有包括美国前总统老布什、英国前首相约翰·梅杰在内的多名顾问。(袁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