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板出妙招帮员工减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3:17 北京晚报

  

老板出妙招帮员工减压

  “疗伤系列玩偶”目前在泰国成年人间迅速流行,成为上班族减压的一大玩具。工作压力已经成为当今企业不得不面对的问题,老板们越来越意识到员工的健康对生产力的影响。外国一些企业不但鼓励员工休假,还想出各种招数为员工减压并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英国

  喝红茶减压

  承受巨大压力后的缓慢恢复一直与冠心病等慢性疾病的高风险有联系。英国研究人员最近对饮料与压力之间的关系进行了随机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喝红茶能降低应激激素的分泌水平,并能缓解心脏负担。英国一些公司根据这些新发现,向员工提供各种“减压饮品”。

  遛狗帮戒烟

  办公室一向被视为“禁地”,过去老板要求,除了工作,不要做其他的事。现在,有些公司为了给员工减压,放松了办公室规定,比如,可以带宠物犬上班。英国布拉德福市的一家公司负责人为调动工作人员的情绪,最近把一只9个月大的小狗带进了办公室。这一做法居然有了意想不到的收获:公司的12名烟民中有4位戒了烟,过去10分钟的工间休息时间员工们大多用于抽烟,现在却争着去遛狗,甚至几个人一起去遛。

  泰国

  “疗伤”系列玩偶

  泰国媒体最近报道,曾经风靡日本的“疗伤系列玩偶”(具有抚平精神创伤功能的玩具)在泰国成年人间迅速流行开来。最初开始流行的是一种点头娃娃(上图),有一颗大大的头,胖胖的身材,脸上永远是阳光般的微笑。通过简单的电池驱动,它可以不快不慢地向你点头,仿佛听从你的一切命令。还有一种太阳能植物盆栽,一遇到光,叶子就会自动摇摆,而脸上则是愁眉苦脸的模样,惹人发笑。

  澳大利亚

  与老板翩翩起舞

  澳大利亚的企业给员工减压的招数很特别:一股由公司老板出钱、请专业人士在上班时间教职员跳舞的热潮在澳大利亚兴起。

  很多澳大利亚大型企业都采用了舞蹈课程,以提高职员的团队精神。员工们可以选择在午餐休息时间、下班后或节假日参与培训,学习包括古典交谊舞在内的多种舞蹈,并要求通过专业评委打分获得“结业证书”。“舞池之中人人平等”,小职员也可以成为上司的“领舞”,让老板随着自己的“指挥”团团转。

  日本

  “老爷们儿缝纫俱乐部”

  日本一些公司为了缓解压力,主动为员工购买减压商品,比如新款的减压机器,包括一台爆笑机,可以让员工适当地释放身体压力。减压娃娃奇特的触感,让人握在手中,可以自然释放紧张的情绪。另外,一项热门商品是泡汤粉,含有能量磁石成分,号称可以排毒,十分受员工的欢迎。日本东京一帮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子为给单调的生活增添色彩,缓解工作压力,最近组建了一个“老爷们儿缝纫俱乐部”,一有时间,他们手中的工具便从电脑变成了针线。

  杨凌吴若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