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一夫人宽宏大量 秘鲁总统阿兰上电视认私生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3:3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路透社、美联社和秘鲁媒体24日报道,10月23日,秘鲁总统阿兰·加西亚在夫人皮拉尔·诺雷斯和4个孩子的陪伴下,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开承认自己在2004年与妻子短暂分居期间,曾与情妇同居并生下一名私生子。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与他珠胎暗结的这名情妇竟是现年45岁的秘鲁“美女经济学家”伊丽莎白·罗香妮·奇斯曼·拉科维克!一时间,舆论为之哗然。然而分析人士认为,加西亚主动认账之举反倒有利于争取秘鲁民众宽容,维持其目前高达60%的民意支持率。

  与情妇生下私生子

  据报道,现年57岁的加西亚于1985年当选秘鲁总统,1990年卸任。1992年,继任总统藤森立案追究加西亚执政期间的贪污行为。同年6月,加西亚逃往哥伦比亚寻求政治避难,从此开始长达9年的流亡生涯。今年4月,加西亚卷土重来再次当选秘鲁总统,并于7月宣誓就职。加西亚与夫人皮拉尔·诺雷斯婚后育有5个孩子,然而近年来却不时有传闻称夫妻俩琴瑟不调。去年10月,加西亚在与夫人皮拉尔短暂分居长达一年多之后,重续旧好。

  然而就在21日,秘鲁大牌名记凯撒·希尔德布兰德在其《第一报》专栏中惊曝内幕称,总统加西亚在与夫人分居期间,曾与一名情妇秘密同居,并且还生下了一个私生子!就在各种八卦传闻漫天飞舞之际,10月23日,处于风暴中心的总统加西亚却出人意料地来了个“主动出击”。当天他在夫人皮拉尔·诺雷斯和4个孩子陪伴下,举行新闻发布会,对于私生子传闻“供认不讳”:“我想告诉这个国家的是,2004年4月至2005年10月期间,我与一名女子同居,并于2005年2月生下了一个男孩。我已经将他认作我的孩子,并且自从他出生那天起履行了我作为父亲的职责。”

  情迷“美女经济学家”

  令人吃惊的是,让总统加西亚神魂迷醉的这名情妇竟是秘鲁著名“美女经济学家”伊丽莎白·罗香妮·奇斯曼·拉科维克。现年45岁的拉科维克出生于美国,却拥有美国和秘鲁双重国籍。据知情人透露,才貌双全的她其实早在1989年便开始与加西亚展开了地下恋情,甚至还曾于后者1992年至2001年海外流亡期间,追随他至巴黎。加西亚与拉科维克生下的这个私生子名叫费德里科·加西亚·奇斯曼,出生于美国迈阿密,已经20个月大了,目前仍生活在美国。

  加西亚表示:“费德里科·加西亚·奇斯曼是一个非常漂亮的男孩子,他将跟随我的姓氏。只要我活着,我就会拿他当儿子一样保护,履行一个父亲的职责。我的大门始终向他敞开,无论是我家还是总统府。”加西亚同时强调,自己将给予这个“老六子”以全部的爱,并且确保他接受最好的教育。

  第一夫人宽宏大量

  就在加西亚面对电视镜头在新闻发布会上侃侃而谈的时候,他的妻子皮拉尔·诺雷斯和4个孩子静静地坐在他的身边。身为第一夫人的皮拉尔自始至终一语未发,时而专注地聆听丈夫的发言。显然,她已经接受了丈夫在外边生下私生子的现实。对于夫人的宽容,加西亚丝毫也不掩饰自己的感激之情,并称自己之所以敢于自曝家丑,是因为妻子给了他“道德支持”。“我对能得到妻子的谅解感到欣慰。她向这个国家展示了她作为第一夫人的难以置信的尊严。”

  加西亚坦言,自己早些时候之所以不敢将这段家丑大白于天下,是因为他“不愿意自己和孩子的隐私权受到侵犯”。然而现在,他表示:“身为(秘鲁)共和国的总统,就不该有私生活存在,因为他代表的是这个国家。秘鲁公民必须了解他(总统)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