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女王遭画家恶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4: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英国著名展馆泰特现代博物馆近日展出英国现任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多幅画像(如图)。令人吃惊的是,画面上的女王竟被画成一个没牙的卷心菜娃娃。虽然遭此恶搞,但英国女王本人只是保持缄默,并未置评。倒是一些公众和媒体认为如此恶搞实在离谱。“我这幅画中的女王貌似一个卷心菜娃娃,”画像作者、纽约画家乔治·孔多23日对路透社记者说,“她们之间确实有某些相似之处。”他称自己不过是按照女王的面孔来了一次带有即兴创作意味的恶搞。

  “想要别出心裁画点东西真是不容易,开始想到要画女王时,我觉得这真是个让人瞠目结舌的想法,”孔多说,“不过要是女王能亲自坐下来让我为她画像,那我该美死了。”

  最终,孔多一共画了9幅超现实主义风格肖像画。其中一幅画上,女王两耳各插着一根胡萝卜。另一幅作品中,女王被画成了一枚棋子的形状。受“错误艺廊”委托,孔多的这些恶搞肖像画最后由泰特现代博物馆展出。

  虽然也有卢西恩·弗洛伊德、罗尔夫·哈里斯等人曾画过一些稍显离谱的君主肖像画,但英国女王在画像中一直是高贵优雅的形象。

  对于孔多的恶搞画像,英国《每日邮报》23日撰文质疑:“如今那些拥有艺术授权的御用画家是不是做得有点过分了?”

  英国皇家肖像画家学会成员布伦丹·凯利对此事件的评论是:“着实让人尴尬”。

  不过伊丽莎白女王本人尚未对恶搞事件置评。白金汉宫也没有对此明确表态。(新华)

  

英国女王遭画家恶搞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