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项调查显示英国女性企业家将超过男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5:37 石家庄日报

  英国女性企业家将超过男性

  来源:新华网

  英国巴克莱银行最近公布的一项调查研究推断,到2010年的时候,涉足英国各主要行业的女性企业家人数将超过男性。这家银行推测说,女性企业家的人数在将来会急剧上升
,更多的女性将勇敢地成为自己的老板。

  据报道,这些领域包括管理与交易咨询、珠宝与服装零售、咖啡馆和酒吧与饭馆的经营以及从事旅游行业。

  巴克莱银行的调查结果显示,自己创业的英国女性人数在今年飞速上升,大约上升了10%。根据巴克莱银行统计的数据,在今年1月与6月间,大约有4万名女性加入了创业大军。这就意味着,在今年所有新增的英国企业中,有大约20%是女性创立的。

  每年创收约45亿英镑

  巴克莱银行的调查还发现,对于女性来说,促使她们创业的想法往往在怀上第一个孩子的时候就有了。

  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朱丽叶·潘克赫斯。1999年,在怀上第一个孩子之后,她创办了“故友重逢”(Friends Reunited)网站。

  在怀孕期间,她很想知道她的老同学们的现状。于是,她创办了“故友重逢”(Friends Reunited)网站,这一网站日前被英国《观察家报》评为迄今为止15个最有影响力的网站之一,它刚刚被以1.75亿英镑的高价出售了。

  根据伦敦经济学院的统计显示,这些“厨房大亨”每年创收大约45亿英镑。

  巴克莱银行的地方主管戴维斯认为,女性成功的一个关键原因是她们能与顾客相处融洽,而男性在这方面则欠缺很多。他说:“对于一个新建立的企业来说,是否将顾客放在第一位显得至关重要。而在客户服务方面,女性往往比男性更擅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