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纪念志愿军赴朝参战 称中朝友谊有益于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6:58 国际在线

  朝鲜党政军机关、团体和中国驻朝大使馆25日向坐落在平壤市牡丹峰山麓的朝中友谊塔敬献花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56周年。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朝鲜内阁联名向朝中友谊塔敬献了花圈,花圈的缎带上写着“光荣属于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

  朝鲜人民武力部、外务省、贸易省、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朝中友协等党政军机关和团体,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和旅朝华侨联合会中央委员会,以及数百名朝鲜各界群众也向朝中友谊塔敬献了花圈。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秘书长崔永林、朝中友协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永镇、人民武力部副部长金相益、外务省副相金英日以及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等参加了敬献花圈活动。

  金英日在活动结束后表示,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争中建立的丰功伟绩将永远铭记在朝鲜人民的心中,朝中人民应携起手来,共同为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而努力。

  朝鲜劳动党平壤市委员会和人民委员会、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以及朝鲜各界群众当日还向平壤市兄弟山志愿军烈士墓敬献了花圈和花束。

  《劳动新闻》、《民主朝鲜》等朝鲜主流媒体当日发表文章,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56周年。《劳动新闻》在题为《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的业绩永放光芒》的文章中说,朝鲜人民对在朝鲜战争中献出宝贵生命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表示崇高的敬意。

  文章说,朝中两国人民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友好传统。这一友谊“战胜了坎坷和风浪,正按照两国人民的愿望和利益向前发展”。朝中友谊的发展“将推动两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并有益于维护亚洲和世界和平与稳定”。(记者 高浩荣 夏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