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统一部长官李钟奭提出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8:20 云南日报

  新华社首尔10月25日电韩国政府统一部长官李钟奭25日在首尔宣布,他已向韩国总统卢武铉递交辞呈。

  李钟奭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解释了他辞职的原因。他说,由于朝鲜进行核试验,他为朝鲜半岛和平与安全以及南北和解所作的努力前功尽弃。在对朝政策成为政界争论焦点的情况下,需要有一位比他能力更强的人来克服困难。

  韩国总统府发言人尹太瀛当天对记者说,李钟奭24日与卢武铉总统共进午餐时表达了辞职的意愿。25日早晨,李钟奭正式向总统递交了辞呈。

  尹太瀛说,总统已经接到李钟奭的辞呈,但是否接受辞呈,要待此后韩国政府改组内阁时一并研究。

  现年48岁的李钟奭毕业于成均馆大学,原为韩国世宗研究所研究员,后担任总统职务接收委员会外交统一安保分科委员和国家安全保障会议事务次长。今年2月起,李钟奭担任韩国统一部长官,兼任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常任委员长。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已当选下届联合国秘书长,他将辞去外交通商部长官职务。国防部长官尹光雄23日向卢武铉递交了辞呈。卢武铉将在近期改组内阁,重新安排外交和安全部门负责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