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报曝光驻阿富汗德军玩弄人头骨骇人照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7:52 国际在线

  

德报曝光驻阿富汗德军玩弄人头骨骇人照片(图)

  10月25日,一名记者在德国首都柏林阅读登有德国驻阿富汗维和部队士兵在阿富汗玩人头骨照片的报纸。德国国防部长弗朗茨·约瑟夫·容已下令调查此事。新华社/法新

  中新网10月25日电 德国《图片报》10月24日登载了德国驻阿富汗士兵玩弄人头骨的
图片。此事曝光后,德国国防部长对德军行径进行了谴责,并表示要进行彻底调查。

  德国最畅销日报《图片报》在头版封面刊登了一幅士兵手举人类头骨的照片,下面搭配了“德国军队惊悚照片”的大标题。在内页文章中,摄影师向读者展示了多幅照片。其中还包括一名身份不明的士兵手持一个头骨放在自己暴露的生殖器旁边的照片。另一张照片也同样令人发指,一对士兵列队在他们的吉普车旁边,将头骨放置于汽车的手挡上。 据路透社报道,报纸援引国防部长弗朗茨-约瑟夫的话说:“不管从任何方面,德国士兵的这种行为都毫无疑问是不正当的,这些照片上的画面令人作呕并且完全不能被理解。”

  《图片报》称,德国国防部长已经就这些图片展开调查。这些照片刊登之日正值德国国防部长向国会递交其安全政策长期战略计划书。弗朗茨-约瑟夫表示,如果必要,国防部会追究违反军纪的士兵。

  《图片报》没有透露是如何获得这些照片的,也没有说明他们如何证实这些照片的真实性。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军官表示,这些照片拍摄于2003年春天。他表示,这些头骨都来自于一个大型坟墓。这些照片大概拍摄于3年前,当时正是德军士兵遭遇虐囚敏感时期。当时,一名德国籍的土耳其男子被押往关塔那摩监狱前,曾指控德国士兵虐待他。

  据悉,自德国上月投票决定将驻扎阿富汗的任务延期一年后,现在共有3000名德国驻扎在那里。根据德国议会授权,德国驻阿富汗维和部队担负协调阿北部北约各重建小分队的工作,在阿富汗北部和西部有北约其他部队驻扎的地区开展临时和有限的援助行动。目前,驻扎在阿富汗的加拿大、英国、荷兰和美国的士兵都在阿富汗南部同塔利班作战。相比他们,德国士兵处境似乎好些,他们驻扎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相对平静的北部。(关新)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