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最大结石在以色列摘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专电以色列医生日前通过手术,从一名妇女膀胱内摘除一块直径13厘米、重1公斤的结石。这块葡萄柚大小的结石可能是世界上从人体内取出的最大结石。

  路透社24日援引以色列北部西加利利医院医生的话说,他们从现年48岁的以色列妇女莫尼拉•哈利勒膀胱内整体摘除这块结石。主刀医生哈伊姆•法哈迪安说,哈利勒多年来一直感觉腹部疼痛,3年前住院但拒绝接受治疗。

  哈利勒术后发表声明说:“我无法相信,我的体内有这种东西。我对一切进展顺利感到高兴,疼痛已经消失。”

  人体脱水经常导致排泄尿液中的可溶解矿物质在肾脏、输尿管或膀胱内堆积结块,形成结石,阻碍尿液正常流动,引起腹部疼痛。结石直径通常不超过5厘米,可通过正常方式排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