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电视答问纵论天下大事 称不会第三次竞选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1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据新华社报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25日在俄电视台直播的节目中回答国民向他提出的问题。普京在问答中说,他不会第三次竞选总统,但在卸任后仍将保持对俄罗斯的影响力。除此之外,普京还谈到了朝鲜问题等许多俄罗斯国内外的重大事件。

  这是普京2000年就任俄罗斯总统以来第五次在电视上回答俄罗斯国民的问题。问题
通过电话、互联网和短信等方式提出,克里姆林宫这次一共收到了超过180万个问题。问答于莫斯科时间25日中午开始,俄罗斯3家全国性电视台直播。普京身穿深色西装,坐在方形桌前,主持人挑选问题,由普京作出回答。问答中普京旁征博引,一边讲一边做手势,仿佛老师在讲授一堂精彩的大课。除了事先提出的问题,电视台还在一些城市架设了直播间,利用卫星直播国民的现场提问。

  一名来自南乌拉尔山的村民在提问中表达了对2008年普京第二届总统任期满后的担心。他发问道:“我们和国家会怎么样?”俄罗斯宪法规定,总统只能连任两届。普京说,他不会谋求修改宪法以连任三届。“即便我喜爱我的工作,宪法不允许我连续第三次竞选,”普京说:“就算失去了我喜爱的这份工作,我也希望我能拥有最重要的东西——你们的信任……有了这些,我们就可以影响我们的国家,保证它的发展。”

  普京问答的大部分内容都集中在俄罗斯国内问题上。普京说,俄罗斯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可以达到6.6%,政府提前偿还完了前苏联时期的债务,今年的国民收入增长可能达到约11个百分点。普京说,俄罗斯人目前挣钱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多,他说:“总的来说,我可以说我们对国家的发展满意,包括经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