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军更多骷髅照曝光 涉案者最高可判三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3:5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德国国防部长弗兰茨·约瑟夫·荣10月26日对外界宣布,目前6名涉嫌玩弄头骨丑闻的驻阿德军士兵已经开始被调查,德军军官也被要求重新审视海外部署训练。

  德国《图片报》25日率先披露了驻阿富汗德军士兵亵渎死者头盖骨的照片,并于26日曝光了更多的亵渎照片。这些照片拍摄于2003年年初,士兵容貌在曝光前都进行了技术处理

  

德军更多骷髅照曝光涉案者最高可判三年

  

德军更多骷髅照曝光涉案者最高可判三年

  

德军更多骷髅照曝光涉案者最高可判三年

  这些照片包括驻阿富汗德军士兵与一个摆在巡逻车上的头盖骨合影,还有一张照片显示一名士兵露出生殖器,把头盖骨放在旁边。

  德国国防军士兵联合会主席格尔特兹称,他担心“阿拉伯和穆斯林世界会因此对我们采取敌视态度”。这一事件已引发双重调查:德国国防部进行军方的调查和检察机关对此进行的司法调查。根据刑法,这些疑犯最高可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这些被曝光的照片已经严重损害了德军形象。德国媒体称“驻扎在阿富汗境内的德军士兵玩弄头骨丑闻已经将整个部署任务变得名声狼籍。这虽然不是德军第一个丑闻,但这是影响最恶劣的一个。”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26日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称,这只是个案,并不代表全部,但是这些照片严重损坏了德军形象,也破坏了北约的形象。

  德国国防部长弗兰茨·约瑟夫·荣在讲话中重申这种劣行在德国军中没有“市场”。德国联邦议院也强调“任何做出这种劣行的人都不会待在德国军队中。我们将在法律和军纪等各方面进行严厉追究。” 弗兰茨·约瑟夫·荣表示他非常高兴调查人员仅在24小时内就锁定了6名嫌疑人。他称已经查明照片中6名当事人的身份,其中4人已经退役,另外2人仍在军队服役。此外,弗兰茨·约瑟夫·荣还警告称将会对驻扎在巴尔干半岛、阿富汗、苏丹、吉布提、刚果和黎巴嫩的德军士兵进行大规模的审查。 (东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