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总统“脚痛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6:19 新民晚报

  ◆周溢潢

  美国总统布什现在终于感到伊战这块石头把自己的脚砸痛了。10月25日,他终于承认美国人民不满伊拉克局势。他的对伊政策已成为中期选举中共和党的“罩门”,很多共和党候选人纷纷与他拉开距离。

  曾揭露“水门事件”真相的《华盛顿邮报》记者伍德沃德在新书中说,前总统老布什对伊拉克战争和战后局势感到“苦恼”。前国务卿鲍威尔也出书痛批布什政府无能,对百姓撒谎。

  布什总统10月21日召集包括副总统和国防部长在内的高官会议,讨论调整对伊策略,其中妙策之一是压伊政府制订实现自我防卫的时间表,伊总理立即表示无能为力。布什25日的谈话中8次提到“弹性”,想要美国人民等待他的“弹性策略”的成功,看来也只是虚幻的画饼,充不了饥。

  伊战刚起时,笔者即指出美国“鲸吞容易消化难”。果不其然,现在美国正像当年在越南一样越陷越深,布什总统重申的赢得伊战的目标是一厢情愿,渺茫又渺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